平凉拼团购房118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雅戈尔退掉杭州“” 4.8亿定金打水漂 盘中下跌超5%

发布时间: 2013-06-24 18:01:01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楼盘导购

1142次浏览


商报讯(记者 周文娟)近几年,持续的房产调控使得全国各地爆发退地现象。不过,同样是退地,有房企从中赚得盆满钵盈,却也有房企蒙受巨大损失。去年6月,宁波(楼盘)上市房企荣安地产(000517,股吧)将早前拍得的“”退还给政府,在取回23.07亿土地出让金的同时按年息12%的标准获赔4.15亿元。而本周四晚间,雅戈尔宣布解除其在杭州城西申花板块的两块“”,但公司却要为此提损4.8亿元的合同定金,堪称损失惨重。

退地损失4.8亿元合同定金

主营服装的杭州雅戈尔周四晚间发布公告称,将依法解除其在杭州城西申花板块的两块“”,终止杭州申花地块的开发。公司已缴付土地款中作为履行合同定金的4.8亿元将不予返还,公司对此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退出的两块“”分别是杭政储出〔2010〕53、56号地块,用途为住宅(设配套公建)用地,均于2010年11月公开出让,并由杭州雅戈尔置业有限公司竞得。

时间倒回三个月前,当时市场已经出现关于雅戈尔退地的传言,而当时公司总经理水华良曾出面辟谣说,“雅戈尔退地纯属网络谣言”,如今的这则有关退地几乎板上钉钉的公告无疑狠狠地抽了自己一耳光。

2010年12月份,雅戈尔置业包揽杭州申花区域的两幅地块,总价24.21亿元,刷新杭州当时土地出让的单价纪录。究竟是什么原因让雅戈尔宁愿损失4.8亿元巨额定金,也不再继续开发昔日的级地块呢?

关于退地原因,雅戈尔仅在公告中表示,2011年1月以来,房地产市场的政策环境、市场形势和供需关系发生了较大变化,综合权衡后,决定终止开发申花地块。

受此受负面消息影响,昨日雅戈尔股价盘中一度下跌超过5%。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收报6.43元/股,跌幅为2.43%。

“面粉贵过面包”或为主因

尽管公司对于“割肉”退地的原因只是一笔带过,但多数地产业内人士认为,主要原因或许还是“面粉贵过面包”。

2010年11月30号,雅戈尔以24.41亿元的总价拿下杭州申花路的两块土地,折合楼面价为每平米18114元,被称为“申花”。当时,市场处于最火热的阶段。可惜好景不长,令雅戈尔比较尴尬的是,在这波严厉的地产调控中,申花板块的多个楼盘价格急转直下,有多个项目大幅跳水并突破了1.6万元/平方米的价格底线。

“楼盘销售价格比楼面价还要低,尽管称不上及时,止损也不失为一种相对合理的选择。”某上市房企高向记者直言,雅戈尔宁愿损失4.8亿元巨额定金,也不惜将两块“”退掉,最大的可能还是想砍掉非但不赚钱,甚至亏钱的业务。

而且,根据杭州市国土局相关人士对外透露的信息,事实上,雅戈尔此次退掉的两幅地块已经完成了拆迁及土地平整的程序,一直没有交付的原因是雅戈尔还没有完全付清土地款。也就是说,因为没有交清土地款,所以这两幅土地都没有到雅戈尔手中,这也是土地一直没有开工的重要原因。

不过,更加耐人寻味的是,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在土地市场上已沉寂近两年的雅戈尔竟然又在大本营宁波一举拿下四个项目,仅在过去一个月,雅戈尔在土地市场上的投入就达到19.1亿元,雅戈尔捡起西瓜丢掉芝麻的举动,恐怕只有日后才能让人看清。

此外,雅戈尔还称,预计房地产板块2013年度将结转营业收入8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53%以上),扣除本次减值准备后,全年房地产板块净利比去年略有下降。

责任编辑: xialiang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