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拼团购房116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长春新房价格近6年间上涨7%

发布时间: 2016-04-01 10:38:3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81次浏览


最近这几年,房价涨了多少?3月31日,上海楼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最新报告,对近6年70城房价趋势进行了分析。该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分化特征趋于明显,房价分化也更加明显。从近6年的房价走势来看,2015年年末房价相比2010年全年,其中长春楼盘新房价格上涨7%,二手房价上涨1%。

全国近6年,9成城市房价上涨

2010年全国开始实行限贷,到了2014年,各大城市又纷纷解除此类政策。2015年楼市政策总体宽松,在包括降准降息等一系列政策的刺激下,楼市交易活跃,房价呈现反弹态势。

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走势来看,70个城市中有7个城市的房价还停留在6年前的水平。而剩下的63个城市或者说9成城市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房价上涨。近6年房价涨幅最强的10个城市为:深圳楼盘、上海、北京楼盘、厦门楼盘、广州楼盘、郑州楼盘、南京楼盘、石家庄楼盘、武汉楼盘和乌鲁木齐。

而近6年房价涨幅最弱的10个城市则包括:温州楼盘、唐山楼盘、杭州楼盘、海口、宁波楼盘、蚌埠、泉州楼盘、金华楼盘、青岛楼盘和大理楼盘。

本地长春二手房价6年涨1%

从我省被纳入调研的两个重点城市长春、吉林的情况来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走势方面,长春在70城房价涨幅中排名38位,涨幅为7%;吉林市排名33位,涨幅8%。

二手住宅价格指数走势方面,全国来看,70城中有25城二手房价已跌回到6年前。剩下的45个约6成城市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房价上涨。长春二手房价涨幅排41位,涨幅为1%;吉林市排48位,涨幅为-1%。

“长春房价有上涨,但在二线城市中总体偏弱,长春房地产市场的价格总体平稳。另外,从一二手房的价格涨幅看,一手房要大于二手房市场。”严跃进分析称,对于购房者而言,在政策面相对宽松的情况下,更愿意选择一次性置业策略,这使得一手房的认购热度会相对变大。而部分地段差或资源差的住房,则相对来说涨幅不会太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纳入样本城市中的还包括吉林市,新房价格涨幅略大于长春。“这和吉林市此前购房政策相对宽松有关,相比之下,长春在2013年受政策管制影响,一手房的预售许可制度等相对严,价格上涨受到抑制。另外,也和基数有关系,吉林市房屋成交均价略低于长春,会使得上涨幅度更明显。”严跃进说。新文化记者 黄艳丽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