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拼团购房227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厦门5月均价逼近3万 开发商“捂盘”致量跌价涨

发布时间: 2016-06-12 09:21:19

来源:

分类: 本网原创

1456次浏览


5月的厦门楼市没有延续“金三银四”火热,反而在开发商“捂盘惜售”的态势下迎来“量跌价涨”局面。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5月厦门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7266套,其中一手住宅成交3194套,比上个月少了近2000套,环比下跌38.51%,同比下跌2.27%;比去年同期的3267套减少了73套,同比下跌2.23%。

5月厦门全市商品住宅供给面积6.2万平方米,环比下跌83%;成交面积42.5万平方米,环比下跌29%;成交价格达到2836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3%。其中,岛内岛外成交占比为26%:74%。

从区域看,全市成交除思明区环比微涨0.34%外,其余5区均环比下跌。其中,同安区以1214套的成交继续领跑全市,这也是该区域连续3个月夺得月成交冠军。

今年4月以来,厦门楼市火热、供销两旺,因此库存继续有所下滑。5月厦门在售项目库存面积为209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3%。

至于5月厦门楼市回落的原因,市场普遍认为是开发商捂盘惜售导致供应量减少所致,由于受限于供应量,成交面积也随之减。

虽然成交有所下滑,但并不表示楼市已经降温。综合厦门楼市依旧走低的住宅库存量,以及楼盘大力的认筹情况,有业内人士指出,接下来厦门楼市存在的变量,要看6月3日翔安、同安两块住宅用地土拍的情况,以及土拍后厦门政府是否会有相关政策反应。

也就是说,只要接下来的土拍不出现大超市场预期的高价地,厦门楼市就算短期内成交量有所下跌,房价上还会继续坚挺。

前三甲全部换新 万夏天成首入榜

5月份的卓越100指数厦门区域房企销售金额TOP10,前三甲的房企全部换新。4月位于榜单冠、亚军的特房和建发,5月分别下滑至榜单的第6、7名,对应成交金额为6.4亿元及5.9亿元。

5月榜单的前三甲依次为万夏天成、海投、建明,对应销售金额为17.8亿元、8.9亿元和8.7亿元。

据悉,万夏天成此次为第一次上榜,为“帝景苑”项目的开发商。

资料显示,帝景苑项目位于思明区湖滨南路北侧、湖滨西路东侧,坐拥筼筜湖一线湖景。根据规划,项目由5幢62层超高住宅楼,2幢地上3层、地下3层的商业楼及公建配套设施所组成。

5月第二周,该项目以超过2.7万平方米的签约量稳居榜首,成交均价超过6.5万/平米,刷新了厦门高层平层产品成交均价最新纪录。

正是得益于帝景苑的集中签约,厦门5月整体均价达到了2836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了23%。

建明则为“海峡国际天璟”项目的开发商,此次正是凭借了“海峡国际天璟”的单盘销售成功进入榜单第3名。

5月新入榜的企业还有中铁和万科,分别位于第8和第10。而4月榜单上的翔鹭、首开、禹洲5月均没有上榜。

土地市场意外“冷静” 底价成交2宗商办地

进入5月,热点二线城市土地市场热度有增无减,但厦门无缘这一波土地出让热潮。

根据厦门市国土局的出让安排,5月只有3幅地块入市交易,其中并无商住用地。入市交易的3幅地块中,2幅为商办用地,1幅为物流仓储\办公用地。

最终,2幅商办用地均以底价成交,总成交价3.29亿元;剩下的1幅物流仓储\办公用地无人报名。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今年以来,厦门加快了土地供应的节奏。继4月底保利“双米”的横空出世后,厦门市国土局又发布了同安新城2016TP01、翔安新圩镇X2016P02两宗商住用地的出让公告,新增供应总建筑面积达20.87万平方米,总起拍达17.57亿元,将于6月3日公开出让。

近日,还有消息称厦门又将有3宗位于翔安区的商住地块推出,规划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计划于6月上旬公告。

此外,下半年仍有在今年供地计划内的,分布于海沧、集美、同安、翔安四区的约150万平米的居住用地会陆续推出。

按早前公布的供地计划,厦门今年将供应经营性用地58宗,土地面积285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523万平方米。

其中,全市计划供应的居住用地可建面积超200万平方米,占全部经营性出让用地可建面积的40%以上。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