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拼团购房198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北京拟推出共有产权住房

发布时间: 2017-08-04 10:37:55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5621次浏览


  8月3日晚,北京市住建委网站发布《北京市共有产权住宅办理暂行方法》和《北京市共有产权住宅规划设计宜居建造导则》,揭露搜集定见。文件提出,除北京市家庭外,供给给非京户籍家庭住宅需求的房源将不少于30%。
  
  合理安排共有产权住宅用地
  
  依据《北京市共有产权住宅办理暂行方法》,共有产权住宅是指政府供给政策支持,由建造单位开发建造,出售价格低于同地段、同质量产品住宅价格水平,并约束使用和处置权利,实施政府与购房人按份共有产权的政策性产品住宅。由市、区住宅城乡建造委(房管局)断定保障性住宅专业运营办理组织,代表政府持有共有产权住宅政府份额。
  
  依据规则,请求家庭应契合本市住宅限购条件且家庭成员名下均无住宅。一个家庭只能购买一套共有产权住宅。
  
  文件要求,各区人民政府依据共有产权住宅需求等状况合理安排共有产权住宅用地,用于满意本区契合条件的居民家庭及要点人才寓居需求。其间,满意在本区工作的非本市户籍家庭住宅需求的房源应不少于30%。非本市户籍无房家庭申购共有产权住宅的具体条件,由各区人民政府依据本区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等实际状况断定并面向社会发布。
  
  此外,未出售的自住型产品住宅、限价产品住宅、经济适用住宅,以及政府收买的各类政策性住宅再次出售的,均按共有产权住宅的方法履行。
  
  未满5年不得转让所购份额
  
  共有产权住宅的出售价格引人重视。文件对共有产权住宅的地价、出售均价和二次出售均做出了规则。共有产权住宅建造用地的供地方法,将采纳“限房价、竞地价”、“归纳投标”等多种出让方法。
  
  文件指出,共有产权住宅项目的出售均价,应低于同地段、同质量普通产品住宅的价格。共有产权住宅的出售均价在土地供给文件中予以清晰。开发建造单位依据出售均价,结合房子楼层、朝向、位置等因素,断定每套房子的出售价格,价格起浮规模为±5%。
  
  此外,文件对购房人买卖房子产权份额的时刻和方法做出了规则。共有产权住宅购房人取得不动产权证未满5年的,不允许转让房子产权份额,因特别原因确需转让的,可向原分配区住宅城乡建造委(房管局)提交请求,由代持组织回购。共有产权住宅购房人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的,可按市场价格转让所购房子产权份额;也可按市场价格购买政府份额后取得产品住宅产权。已购共有产权住宅用于租借的,所得租金收入依照购房人与代持组织所占房子产权份额份额进行分配。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以为,共有产权住宅的推出,清晰了共有产权房的长效调控机制。共有产权房约束了价格,使得这部分房源的出资特点下降,房子回归寓居特点。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