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拼团购房100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房产转让的流程有哪些?如何办理房屋过户手续?

发布时间: 2018-01-20 14:46:2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696次浏览


房子转让的程序有哪些?如何处理房子过户手续?本文综合房子过户的不同品种进行具体的房子过户手续解说,为需求处理过户手续的购房者供给参阅。

、商品房过户的程序
  (一)断定开发商现已进行初始挂号。开发商处理初始挂号是自己处理房产证的必要前提条件。
  (二)断定房子面积,到开发商指定的房子面积计量站请求并收取测绘表。或许带身份证直接到开发商处收取,也能够向挂号部分请求对房子面积进行测绘。
  (三)提交相关文件,填写《挂号请求表》。需提交的资料包含购房合同、房子结算单、大房产证复印件等。填写好的请求表需求请开发商审阅并盖章。
  (四)交纳公共维修基金、契税。需求注意的是,不管是小区办收取还是银行代收,都必须保留好交纳凭据,这两笔金钱的交纳凭据是处理房产证的必需文件,一旦丢失会影响获得房产证。
  (五)依照规则时刻收取房产证一定要保存好处理部分给的收取证书的告诉书,并依照上面告诉的时刻收取房产证。别的,在交纳印花税和产权挂号费、成本费时需细心核对房产证的记载,尤其是面积、方位、权利人姓名、权属状况等重要信息。
  二二手房过户的程序
  二手过户的手续比较复杂,触及到银行、评估、农税、房管、土管等多方,碰上房子产权有问题的,还要去产权交易中心查产权。二手房转让过户的程序有:
  (一)买方要对房子的产权进行调查,然后签定二手房买卖合同。
  (二)借款的房子要处理相关按揭事务。如果是公积金借款和商业借款组合的,则要向公积金中心和银行同时请求。这是整个二手房自行交易进程中最耗时刻的阶段。
  (三)将合同交到房管部分产权交易中心相关就事窗口,拿受理单。
  (四)凭受理单到农税中心交纳相关税费,拿契税完税证。
  (五)凭完税契证到土管部分处理国土证,最后到房管部分处理房产证。
  如果是全额付出房款,则能够省掉第二步,整个进程大概需求一个月到两个月的时刻。
  三、承继过户的程序
  (一)处理房产证过户手续要到被承继人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注销户籍,处理逝世证明;
  (二)需求提交的资料:
  1、被承继人逝世证明;
  2、处理房产证过户手续需求该套房子的产权证明或其他凭据;
  3、户口簿或其他能够证明被承继人与法定承继人的亲属关系的证明文件;
  4、处理房产证过户手续需求承继人的身份证件;
  处理房子过户挂号,请求人是承继人,需求向挂号组织供给《房地产挂号请求书》、房地产权证书、承继权公证文书或许遗言公证书、 契税完税凭据的原件以及身份证复印件。
  四、房产赠与的过户程序
  房产赠与归于房地产交易的一种方法,在日常日子中经常出现。依据《城市私有房子处理条例》规则,受赠的房子,须提交房子所有权证、赠与书和契证,到房地产处理机关处理房子所有权变更挂号手续。处理房产赠与过户手续的具体步骤是:
  (一)赠与人与受赠人缔结关于房子赠与的书面合同即赠与书。
  (二)房产赠与过户受赠人凭原房子所有权证、赠与书,依据《契税暂行条例》规则交纳契税,收取契证。
  (三)房产赠与过户赠与人将房子交给受赠人。这儿的“交给”要以处理了房子产权挂号为准。即赠与人和受赠人应在赠与房子交给之日起三个月内持原房子所有权证,赠与书和契证及两边当事人的身份证明到房子处理机关请求处理所有权搬运挂号。
  房产转让的方法有许多种,购买商品房、购买二手房、承继房产、受赠房产等等,不管是以哪种方法获得房子都要进行房子产权挂号,也就是处理过户,在处理房子过户时触及许多法律问题,主张购房者或许其他方法获得房子的人在处理过户前咨询一下律师,或许请律师代理,然后更好地保护自己的权益。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