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拼团购房102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卖房一定要迁出户口吗?如何避免卖方逾期迁出户口?

发布时间: 2018-02-01 17:08:5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110次浏览


户口问题对每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许多二手房的房主们在将房子卖掉是都会发生户口的问题,卖房的房主的户口究竟是否需求迁出,对新的房主来说有影响吗?答案是必定的。怎么才能防止卖方逾期迁出户口?请看下文。

 

卖房一定要迁出户口吗
  依照户籍管理的基本原则,一套房子原则上应该只立一个户口,但一个户口中能够有多名成员。我们在做老房拆迁的时分,也会碰到过一套房落有几个户口的景象,但都归于直系亲属成年后,独自的景象。因二手房生意过程中存在较多的房子过户后,原户主回绝迁出户口的景象并严重影响买方的户口迁入作业。
  户口搬迁归于公安机关户籍管理的领域,法院不会受理及审理户口搬迁胶葛,公安机关也无权强制性的要求卖方将自己的户口迁出,如此看来卖方回绝迁出户口的话,在法令的层面上来将并没有有用的措施能够处理,也没有方法逼迫卖方将户口迁出。这是否就意味着卖家能够“为所欲为了”呢?现实情况并非如此,假如买方因为特别需求,如孩子读书等,需求迁入户口并占用名额。那么不迁户口可能会影响买家的积极性,形成房子出售困难。别的,即使卖方口头许诺能够将户口迁走,买方也会要求在生意合同中添加相关条款。
  怎么防止卖方逾期迁出户口
  为防止卖方户口逾期迁出给买方形成欠好的影响,买方可通过预留户口迁出确保金和户籍核对两种方法催促卖方及时迁出。
  1、预留部分尾款作为户口迁出确保金
  个人二手房买卖中,为了防止卖方逾期迁出或不迁出户口,买方在向卖方付出房款时,会依照两边协商好的数额预留一部分尾款作为户口迁出确保金催促卖方准时迁出户口,待卖方迁出户口后再付出给对方。假如卖方逾期未迁出,卖方需交纳违约金。
  2、户籍核对
  在签定房子生意合同之前,能够事前了解清楚所买卖房子的户口情况,如有必要,应要求房主自己带上房产证及身份证原件到户口地点的公安机关(一般为户籍地点地的管辖派出所)户籍科查询。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