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拼团购房146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深圳中原:高房价真的是中介炒起来的?

发布时间: 2016-02-19 10:11:2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06次浏览


大多数中介从业人员收入并不足以支撑深圳楼盘的高房价,大多房产中介恐怕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吧。

2015年深圳房价涨势凶猛,苦逼的刚需族们在深圳购房的愿望越来越遥不可及。市场信贷持续宽松,投资客、换房客和刚需客争相入市,深圳投资炒房的现象越来越频繁。步入2016年,房价上涨势头并没有减缓,新房成交均价创新高,二手房价连涨16个月,深圳中原领先指数显示,1月以6.7%的环比高涨幅强势开局,创下同期历史新高,市场追涨情绪浓厚。

近期市场上流传出某些银行准备限制房地产中介购房的消息,中介炒房真是助涨房价的“罪魁祸首”?深圳的房地产中介竟然有这么大的能力,是真的吗?那么我们不妨来看看在过去的一年新房市场都是哪些人在买房吧。

2015年新房成交客户中,从事金融、保险、证券行业的客户为购房主力军,占比达22%!紧随其后的是交通、运输、物业行业的客户,占比为13%;此外,从事贸易、商业行业的客户占比8%。仅以上三类行业客户的成交已占据全市新房成交的四成以上,而来自房地产行业的买家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占比仅为2.4%。

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2015年新房成交中投资客占了近三成。而这些热衷投资的客户中,排在前面的依然是上述几大热门行业:金融、保险、债权类行业客户占比高达23%,交通、运输、物流行业的客户占16%;法律、会计行业的投资客占9%。投资客在这三类行业非常集中,投资占比接近一半。

同样,房地产行业的投资客并不多,在全市投资客中占比仅为2.8%,中介占比将更低。由此可见,想通过限制房地产中介来抑制深圳房价的涨幅,其作用微乎其微。大多数中介从业人员收入并不足以支撑深圳的高房价,大多房产中介恐怕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吧。

在经历2015年深圳楼市的疯狂后,不少购房者已被去年高涨幅的房价冲昏了头脑,“众筹买房”“贷款首付”等依靠房地产来短期投机的行为频频出现。可是小伙伴们不要忘记了金融市场的风波,还有美联储加息,资本外流现象愈加严重。今年房价再次飞速上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利用高杠杆短期投资房地产带来的风险仍需警惕呀!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