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拼团购房149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爱心护航回家路,母亲节礼送云手环

发布时间: 2016-05-09 09:42:1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246次浏览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2.22亿,随老龄化社会而来的是一系列我们不得不应对的老年问题,其中包括对老人健康妨害极大的阿尔茨海默症。权威的国际阿尔茨海默症协会报告,中国阿尔茨海默症已逾1000万,而且每年以30万以上新病例递增。

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临床表现为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视空间技能损害、执行功能障碍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全面性痴呆,病因迄今未明。在我国,65岁以上老人患病率约为5%,85岁以上老人发病率则高达20%。

阿尔茨海默症给患者及其家庭带来的痛苦不言而喻,由于患病老人意识丧失,日常生活基本不能自理,有些老人瞒着家人私自外出,因迷路而不能返家,严重的甚至就此失踪。值得关注的是,这并非个案,2015年,仅武汉楼盘市接到迷失老人报警就达4325起,其中多属高龄且罹患老年痴呆症。作为与重庆楼盘相邻且人口规模相对更少的武汉市尚且如此,重庆每年老人走失的数量可想而知。

作为一种疾病,老年痴呆现阶段也许不能彻底根治,但如果老人因家庭和社会因素缺失引发意外,则是不小的遗憾,如现代社会有大量空巢、独居老人,他们身边因缺乏亲人照料,不得不独自承受衰老带来的诸多不便,尤其是有事外出,外部世界对他们可谓危机四伏:迷路、摔倒、车祸以及更多突发意外。而当意外发生,作为路人的你我或许行路匆匆而不察,也可能因诸多原因不便伸出援手,因此而对老人造成伤害,严重的甚至带来悲剧。

适逢母亲节到来之际,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针对以上老年群体发起了“爱心护航回家路,母亲节礼送云手环”公益活动,免费向65周岁以上老人发放100000个爱心云手环。云手环由软汇科技研发并赞助,老人外出若遇到迷路、摔倒及一切需要求助的情况,可在路人协助下扫描手环上的二维码,第一时间向子女或相关救助机构发送救助信息,安全便捷。

母亲节5月8日起,有需要领取爱心云手环的家庭或个人,可持65周岁以上老人身份证前往重庆各区县共39家和平药房免费领取,限一证一只;在线领取请登录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老年事业基金官:ysh.zglnsy. 。由于手环注册个人信息需要借助智能手机,建议最好由年轻人代替家中老人前往领取,以保证之后老人正确使用。

当然,公益活动还需全社会大力支持,当某天你在街上看见佩戴云手环的老人需要帮助,无论你有多重要的事,请停下你匆忙的脚步,用手机帮助他们扫描手环二维码,以便老人亲属或救助机构能及时获悉并前往救助。

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免费领取平安云手环邮费自付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